【团兵】拜见岳父大人——婚礼演讲篇

这是一个联文系列。事情的起因是57、58话以后,怀揣一个共同的梦想,几个弃疗已久的人趁着月黑风高走到一起,罔顾凯尼爸爸的意愿,强行成立了“关怀岳父人道主义委员会”,委员会的主旨是让岳父没有最心塞只有更心塞,于是便有了这么几篇丧心病狂的产物。


前接番薯的《拜见岳父大人——自由恋爱篇》,这边由我来直播婚礼现场上四位主要人物的演讲,加黑部分是主持人的发言,括号里是画外音或者各种动作等等,有点混乱抱歉 TUT


接下来两天还有更多精彩篇章呈现哦,敬请期待!\(≧▽≦)/


↓ ↓ ↓ ↓


各位女士们先生们,欢迎大家前来参加今天这场婚礼,我是婚礼的主持人奈尔·德克。我们刚刚共同见证了结婚仪式,感谢大家献出的掌声和祝福。借这个机会,请让我把藏在心底很久的话全部说出来。首先你们要知道,我是万般不情愿地揽下了这个活计,今天之所以站在这里,纯粹是被埃尔文·史密斯逼来的。因为这家伙不顾我的意愿擅自做决定,赶鸭子上架地为我安排了这样的位置。我早该知道他没安好心,当初我开句玩笑说不送红包他答应得那么爽快,到头来搞得我出钱又出力! 看在你今天结婚的份上暂且不跟你计较,但是别以为这件事就这么算了,之前欠下的那个人情你给我趁早还回来!(台下哄笑)因为事出突然,我也没有准备演讲稿,就随便说点我现在的感想吧。

 

我跟埃尔文算是老交情了,我俩打小一块长大,上大学的时候他又是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毕业以后他留校任教,我则是考了公职,相识这么多年,我算是相当了解他的为人了。这个家伙别看表面上人模狗样的,实际上一肚子黑水,典型是那种不能深交的人物,在座有不少人都跟我一样吃过他的亏,想必大家都对我的说法感同身受吧。托这家伙的福,我前半辈子最倒霉的事情全都跟他沾边:小时候探险把我一个人扔河里自己跑掉,流氓打劫总是把我拉到最前面,逃课被抓就报我的名字,遇到麻烦永远都是先往我身上推。这家伙拒绝女生表白的理由永远都是“对不起我喜欢的其实是奈尔”,害得老子活活打了十几年光棍,到头来所有人都以为我是个死基佬!(“埃尔文到厕所来一下我有话跟你谈”)好不容易我成家了,他也找了个伴儿,可我万万没想到他看上的这个人在对待我的态度方面居然跟他同仇敌忾,什么叫物以类聚我算是彻底见识了。不是我非要抱怨,实在是利威尔你太过分了!我第一次上你店里吃饭时不过就跟埃尔文开了个玩笑说要给他介绍对象,结果你端上来的饭吃的我住了三天院!(“对不起奈尔我们真没听出来你在开玩笑……”)跟我说话从来没有好脸色,不给我办会员卡,报给我的菜价永远都比菜单上贵好多!还说这是贵宾待遇,贵你个大头鬼!让你给我打个折却被反问是要右腿打折还是左腿打折,有病啊!因为埃尔文的事情次次见到都要呛我,整天在我面前秀恩爱,我忍你也已经很久了!(咆哮)我他妈上辈子究竟到底造了什么孽要遇到你们这两个混蛋啊!

 

(台下一片死寂,奈尔大口喘气,冷静了一下继续说)我想说,这两个人是世界上最讨厌,最无耻,最烦人的一对现充。但是如果世界上有人觉得他们两个不合适,那他一定是眼睛瞎掉了!(凯尼怒发冲冠,意欲暴揍主持人,被众人合力拖走)因为我了解埃尔文,除了利威尔,我从未见他对谁这样上心过,虽然他不说我也看得出,这家伙算是找到他命中注定的那个人了。相信对利威尔来说也是一样的。所以,就算这两个家伙是这副死样我也依然当他们是朋友,陈词滥调的祝贺词我就不多说了,又不能叫你们早生贵子,两个都要给我幸福啊混蛋!(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好了,我要说的就到这里,在宴会开始之前,请各位静听一下两位新人和双方父母的发言,首先有请新郎之一埃尔文上台,大家掌声欢迎~

 

(掌声雷动,穿着白色礼服的埃尔文上台鞠躬,奈尔退到后面让出位置,埃尔文试了试麦克风,台下渐渐安静下来)

 

各位亲朋好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我是今天这场婚礼的新郎埃尔文·史密斯。首先感谢在座的各位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为我和利威尔的爱情做一个重要的见证,感谢各位带来真诚的祝福祝福,让我们有了一个终身难忘的美好婚礼。(转头看着身后)也谢谢你的精彩演讲,奈尔,你的怨念我们都听到了,回去我一定叫利威尔先帮你办张会员卡(台下轰然大笑,奈尔拆下舞台上的装饰气球用力殴打之)哎呀开玩笑的别闹别闹,我还要发言呢!……那个,今天是我结婚的日子,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最难忘一天,也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刻。从今天开始,我和我的心上人就要结成伴侣,共同组建一个新的家庭。他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和他相遇使我看到了更广阔美好的世界,就像找到了契合的拼图,我的生命因此完美起来。所以,我要向你道谢,利威尔,谢谢你选择了我,给了我无比珍贵的爱,让我感受到一个普通男人的快乐。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在梦中和喜欢的人尽情欢笑游玩,醒来看到那个人安稳地睡在你怀里。我有幸得到了这份幸福,也已经决定要用我余下的生命去珍惜它。利威尔,我知道你以前吃过很多苦,今后的路请让我陪你携手走过,就像刚才誓词里说的,我永远都会在你身边,让你变得更加幸福。我知道你也一样会这样做的,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加油,创造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吧~(众人吹口哨尖叫着起哄)想想看终于能够在一起生活了,以后的人生还真是很让人期待呢。除了婚假之外,相应的福利其实还蛮多的,比如说利威尔可以考虑以后用我的姓哦,我知道你讨厌原来那个名字已经很久了。(凯尼咆哮着冲上台和埃尔文争夺话筒,三笠过去拖开,硬拉到台下)哎呀,好险~不好意思,刚才出了点意外,让各位见笑了。(灿笑)说真的我们的爱情能有今天的结果真的很不容易呢,恋爱过程中就遇到了很多阻力。不谦虚的说,我这个人还挺优秀的,这些年来追求者一直很多,其中不乏死缠烂打者,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麻烦。不过,我没想到居然有人会借这个缘由制造事端,企图离间我和利威尔的感情。情人节往我单位送玫瑰花真是多谢了,半夜两点指使女人往家里打暧昧电话还是允许我郑重其事地拒绝哦,求爱短信再不停发过来我也会感到困扰的。是说一封50字的短信错别字就有20个简直让人叹为观止,我改正以后发还回去了,说的是谁自己心里清楚,回去要记得改哦~(凯尼:“我不是说了要隐蔽吗!到底哪个蠢货办的事,告诉他明天不用来见我了!”)

 

我还要感谢我们的父母,这段时间两位父亲为了我们的婚事奔波操持,花费了很多心思,真的非常感谢你们。(鞠躬)尤其要感谢的是凯尼·阿克曼先生,利威尔这样优秀都是您多年教养的功劳,多谢您愿意信任我(“谁他妈信任你了?!”),以后他的生活就由我来接管,不需要您过分插手,一生一世我都会照顾好他的,所以您就放心把人交给我吧。(“你这个不知好歹的秃毛崽子!骗走老子家的人还敢跟我嚣张,妈的老子还没认同你呢!”“老不死的你叫唤什么,别人说话的时候不知道要礼貌倾听吗?”“死矮子轮不到你教训老子!”“老东西你再说一次试试!”)最后再一次感谢到场的各位朋友,谢谢你们和我一起分享这样幸福甜蜜的时刻,祝大家都能向我们一样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谢谢!(“少主!少主你别打了快停手,该你演讲啦!”)

 

(台下一片混乱,奈尔抢过麦克风调最大音量)埃尔文说的真是太好了,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他!下面有请另一位新郎,利威尔·阿克曼上台讲话!——利威尔请到台前来!大家鼓掌欢迎!!!

 

(众人忙不迭鼓掌,利威尔被推搡上台,埃尔文半路拉住帮他整理衣领,凯尼也被拉到座位上坐好,台下迅速恢复寂静)

 

各位好,我是今天这场婚礼的另一个新郎,利威尔。首先感谢到场的大家能来参加我们的婚礼,虽然出了一些糟心的状况,但现在能够站在这里,我还是觉得挺开心的。给各位添麻烦了十分抱歉,待会要是再有不识抬举来挑场的请不用理会,我会去把他们一并收拾好的。客套的话埃尔文刚才都已经说够了,我也没什么新鲜的可说,那么,就来说一下我们之间的事情吧。

 

我这个人前半辈子并没有什么值得拿来说的成就,只是一个普通的餐厅店主,为了做出世界一流的料理而不断地努力着。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埃尔文。那时候他是我店里的常客,总是一副文雅安静的样子,人也很不错。后来他帮我写了宣传语,渐渐地就熟识起来了。他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男人,世界上大概再也找不到比他更好的家伙了。能够拥有这样的男人,是我一生的骄傲。(凯尼:“嗤……”)难得可贵的是,埃尔文给予我的不仅是他的感情,还有他对我事业的理解和支持。是他肯定了我的梦想,一直鼓励着我,还帮我出了很多经营餐厅的主意,餐厅的生意能有今天的规模很大部分都是他的功劳。我只能说,那天他第一次走进我店里解决午饭,那真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一天了。(凯尼:“咳——呸!”)能够得到喜欢的人认同我真的很开心,他给我带来很多快乐,总让我觉得自己能够完成更多梦想,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说来惭愧,因为我是在极端差劲的教育下长大的,家庭方面没有任何可以炫耀的资本,是埃尔文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弥补了我人生的缺憾。(笑)抱歉,没有别的可以回报你,能做的就只有加倍爱你了。(三笠带头鼓掌,众宾客Yooooooooo~~!埃尔文双手捂脸,耳朵通红)我还想要向伯父伯母道声谢,对我和埃尔文的事,多谢你们的宽容和理解,一直以来承照顾了。(鞠躬)也谢谢你们同意把埃尔文交给我,这家伙后半生的幸福就由我承包了,请二老尽管放心吧。

 

说到这里,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家伙,因为埃尔文执意要邀请,今天也来到了这个会场。在座的大家或许有人知道我是个厨师,却不知道我出身自阿克曼道场,跟那个凯尼·阿克曼有些不小的过节。因为这家伙的存在,让我成年之前的记忆一片阴暗,说到这男人只能用失败来形容,一生仅有的成就就是生下了我和三笠,然而对我而言这却是灾难一般的事实。(凯尼:“小兔崽子你胡言乱语什么呢,想死吗?!”)那干脆今天就在这把话说开了,不管怎样我都不会回去继承你那破道馆,你也不要再来阴魂不散地打扰我的生活,更不准再找埃尔文的麻烦,上次那件事我可都记着呢,别让我说出好话来。(“老大!老大你现在不能过去,冷静啊!!!”)嘛,虽说是个一无是处的混蛋男人,但好歹也把我养大成人,给了我阿克曼这个姓氏……姑且称呼他一声父亲,不过,哼,那也已经是过去式了。埃尔文刚才的提议很不错,从现在开始我就可以跟阿克曼彻底说再见,今后请叫我利威尔·史密斯。(一把椅子擦边飞过去,利威尔偏头躲开,身后奈尔躲闪不及被刮倒在地)切,距离这么近还砸不中,凯尼你也到了老花眼的时候嘛,劝你以后少折腾点,早点去养老院报到是正经。(奈尔:“口胡砸中我啦!你个混蛋躲之前好歹看看后面有没有人好吗!乱扔杂物很危险啊!一个两个都是些什么人呐!!!(╯‵□′)╯”)以上,我要说的就这就么多,感谢各位前来捧场,谢谢。

 

…………两位新人已经说完了,我想今天这个大喜的日子,最高兴的一定就是双方的父母。父母亲含辛茹苦将儿女抚养长大,如今孩子成家立业了,你们心中一定有很多感慨。下面有请双方家长上台,跟两位新人说说自己的心里话。首先有请……诶?!!

 

(凯尼夺过麦克风,一把推得奈尔踉跄几步,径自讲话)你们好,我是利威尔的父亲,凯尼·阿克曼。既然已经来到这里了,我就也来说几句吧。(“妈咪~我好饿哦,现在还不能吃饭吗?”“嘘~”)我这儿子性子比较硬,小小年纪就知道用心做事,能吃苦,不管怎样的训练都能咬牙扛过去,我也一直很欣赏他的精彩表现。虽说人都要找到自己最重要的兴趣,才能单纯地让人生变得丰富多彩,可我万万没想到他居然在做饭这件事上产生了兴趣,一副找到人生价值的样子理直气壮地放弃了家族的道馆,害得我的人生计划活活泡了汤。当初看着还挺像样的小鬼没想到长大以后居然是这熊样,臭小鬼一点也不明白大人的苦衷,这么多年了反抗期还过不去,处处都跟我对着干,白顶着那么矮的个头长了这么大岁数。(埃尔文:“利威尔快住手,把餐刀放下,那是咱爸!”)好在除了不务正业以外,多少还继承了点我的优良基因,人品倒是勉强说得过去,但是眼光就不咋地了。枉我还以为他自由恋爱能找个多优秀的对象,临到头居然就这么把自己交到这么一个男人手上,顶着一头土掉渣的黄毛假发(埃尔文:“不是假发是埃尔文……”),至今看不出有什么出色之处,除了长相和品味还算可以,其它方面也就那么着了。就是这么一个混小子,还没过门就敢来招惹我,父亲节一大早给我发短信说“爸爸我爱你”,过后居然还狡辩说自己发错了,有哪个头脑正常的人会在电话联系人里给岳父的名字和亲爹的名字统一都写爸啊?!我他妈看你根本就是成心的吧!

 

不过话又说回来,就算这样不安好心的小鬼,也是我家那混小子看上的人。反正我再怎么不同意你也非嫁不可了,这婚事是你自己选的,老子管不了你,到时候在别人家被欺负不要来我门口哭。倒是那个三七分小子,别以为利威尔交给你就算完了,我这边可是随时准备着接他回家的,敢欺负他老子分分钟卸了你。事到如今我也不指望能抱上孙子了,但是别以为你小子翅膀硬了就能飞出我的手掌心,既然嫁了个男人,至少大年初二给老子回娘家省亲啊!(利威尔:“我没嫁他你个老糊涂蛋!!”抓起一把椅子丢过去,奈尔眼疾手快地抱头卧倒)哼,还真是没用啊,我当初没教过你投掷前要先瞄准吗?距离这么近都砸不中,也松懈太过了吧!(埃尔文:“我家的恋人果然最帅了~❤”)还有很多事一时没想起来,等想起来了再补充,就先这样吧。

 

……谢谢阿克曼先生的精彩发言,下面是史密斯先生,伯父请到台前来,大家鼓掌欢迎~

 

诸位来宾好,我是埃尔文的父亲,今天我家的孩子喜结良缘,承大家前来祝贺,真是多谢各位了。回想起埃尔文第一次把利威尔带回家,那场景仿佛还是昨天发生的事,这些日子以来看着这两个孩子感情越来越好,现在终于走到一起,还举行了盛大的婚礼,作为长辈我也感觉非常欣慰。今天站在这里,我有一肚子的话想对你们说,随便抒发一下感想,也请你们忍受一下老头子的唠叨吧~

首先,我有必要先跟你们道个歉,对于你们的事,我其实并不是一开始就全盘接受的。最初知道你们正在交往的时候我感到很忧心,不是为我儿子找了个男人而烦恼,而是那时候我就知道你们即将要面对的是什么。因为我知道同性恋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会有多辛苦,我仿佛能够看到有一条满是荆棘的道路出现在我的孩子面前,四周充斥着流言蜚语和异样的目光,看不到未来在哪里。但是自从见到利威尔的以后,我的担忧也渐渐消除掉了。这是一个温柔而坚强的孩子,勤劳自立,聪明能干,比我想象中要好一万倍。更重要的是,他爱我的儿子,就像埃尔文爱他一样。看着他们相互理解、支持,一起勇敢地面对生活,总让人忍不住相信,他们的未来是温暖而明亮的。很欣慰这样优秀出色的男人愿意陪在我的埃尔文身边,尽管两个男人一起生活可能会很辛苦,但我相信只要你们能像现在这样携手走下去,最终一定会收获幸福的。埃尔文一直是我最为骄傲的儿子,我从未见过他脸上有现在这样的表情,直到他遇见你,利威尔,我由衷地心怀感激。现在我把我最心爱的宝物交给你,虽然他被我宠得有些坏毛病,也没有那样完美无瑕,不过我看得出来他是真心喜欢你,想要对你好。以后要是他有什么地方顾不周全,还要你多担待些。我相信你一定能够带给他幸福的,对不对?(利威尔把眼眶红红的埃尔文抱在怀里拍拍,向台上点头,众人纷纷鼓掌)

 

刚刚听亲家的发言,说什么“随时准备着接利威尔回家”,真是不给孩子面子,这么好的日子还欺负年轻人太过分啦~利威尔别怕,爸爸给你撑腰,生意做不下去了就回家,埃尔文很乐意养你哒!哈哈哈……开玩笑的不要脸红,利威尔的手艺超级棒,应该让更多人品尝才是,只有我们家独享未免太狡猾了。哎呀~像他这样可爱的孩子,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呢,想想在那样的家庭里长大还没有走上邪路,这孩子的内心该有多么美好啊,相信他以后在我们家里一定会开出更美好的花朵的。我谨代表整个史密斯家正式欢迎你成为这个家庭的一员。作为一个父亲,有生之年能看到你们的生活美满,就是我最大的心愿了~儿子成家了是有点寂寞,不过这也没有办法哈哈哈~~总而言之,希望你们以后的生活中能够相互体谅、相互照顾,工作闲暇时记得常回家看看,我对你们的要求就这么多咯~祝你们两个新婚愉快,幸福美满,也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万事顺心,谢谢大家!

 

好了,下面我宣布,今天的结婚仪式到此结束,再次感谢各位真诚的祝福。下面开始宴席,准备了一些薄酒不成敬意,还请大家不要客气,尽量吃好喝好,喝好吃好。利威尔埃尔文,你们两个现充给我到这边来,准备喝交杯酒了,现在让我们共同举杯,祝福两位新人新婚快乐,干杯!

 

【END】

 

众人:“终于可以吃饭了!”

 

 

评论-24 热度-207

评论(24)

热度(2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荷花的养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