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问卷

原谅我做得迟了,刚刚才写出来> <


1曾用过哪些名字发表?

贴吧有个ID是半窗红蕖,以前经常玩贴吧就用这个发,LO的名字是荷花的养鱼池,现阶段主要的摸鱼囤积处

 

2常去的发文处?

贴吧、LOFTER,曾经尝试过长微博,但是智商太低,怎么捣鼓也发不出来,放弃了ORZ

 

3习惯手写还是打字?

到一年前为止还都是手稿党,迷恋铅笔写成的手稿(因为好改),就算要用电脑发也要先写手稿再敲字的原始人……后来学会了用手机写文,再后来开了个论坛体脑洞,为了调格式没办法只能在电脑上码,码完以后就发现自己学会用电脑写字惹……现在就是一半手机一半电脑的这样打~

 

4对于极短篇、短篇、长篇的字数认定?

极短的话……三五行?(喂那是段子),短篇就2w之内,长篇5w以上XDD

 

5目前为止写过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断头)

一大堆,记不清了,如果连初中开始写的那堆玛丽苏也算上就更多了。

 

6从什么时候开始写文的?

   认真开写就是高一的时候,那时身边有个同样喜欢写作的小伙伴,两个人就凑在一块写着玩,各种开心~后来慢慢的就开始写同人,这么多年几乎没断过

 

7第一篇文章是?

蓝猫淘气三千问的同人……看什么看!你们那是什么眼神喂!

 

8自创多还是同人衍生多?

同人

 

9觉得对自己写作影响甚深的作家/书/音乐?

我也不知道……

 

10写文时有什么禁忌吗?

以前是特别怕人看,周围两米之内有人,或者写的文被人看到,都会有种好像裸照曝光的感觉,所以经常半夜两点暗搓搓的躲在被子里写,黑历史是某一天手稿被同桌当成英语作业交上去了,拼命杀到办公室抢救回来,现在想起来还后怕(抖

 

11投稿过否?

投稿是神马能吃吗

 

12承上,投稿过的话,录取了吗?没有投稿过的话,为什么不呢?

不,比起为什么……完全不知道要往哪儿投啊,这种玛丽苏小言情又伤眼的东西哪家出版社看得上啦

 

13写自创时,里面的角色数量?

超级多!所以我的原创坑一般都能写好几年

 

14有分章节的习惯吗?

有,经常一段一段的写

 

15承上,会刻意控制章节或一段的字数吗?

不会的,我的章节都是按情节掐,写到哪儿算哪儿

 

16写作时会避免用的字句?

重复的,每次写够一更,一定要回头看看有没有重复用的字词,每次都能找出一大堆,隔几天再看还能找出一堆,每天都有新惊喜

 

17写文时的习惯是?

没啥习惯,就普通的写……

 

18在晚上还是白天写?

都可以,无所谓

 

19对于写作这件事,有想达到的目标吗?

只要我的文字充满正能量,自己写的开心,看的人也开心,我就超满足啦XDDD

 

20对于写作,有什么样的坚持?

绝对不写三观不正的题材!绝对!如果我写了请用力打醒我!

 

21写文时,习惯的时空背景是现代/古代/未来?

团兵都是现代向,塞夏是原著向,剩下的是架空这样

 

22承上,地点在国内/国外?

都有

 

23喜剧还是悲剧收尾多?

必须是HE多啊!但也写过BE……

 

24会在意笔下人物的性向吗?

真爱就够了

 

25开始写之前先帮文章命名,或是写完后?

就不能把取名相关的题目砍掉吗喂!题目是我心中永远的痛啊!!小时候一只喵养了几年都没给它取过名字到现在只能用《没题目文》当题目写文简直没脸跟人家说我是个写手嗷!常年都是先写文再命名命不出来就瞎糊弄,我会说我之所以从贴吧爬到LO纯粹是因为贴吧的帖子不能改名而LO的题目发出来也能再改超方便我这个渣渣先屯文再取名的破习惯吗?!

 

26承上,通常是怎么命名的?

………………写到结尾,看看结尾用了什么梗,就把那个梗当做题目,还能给人一种照应题目的感觉,我聪明吧?(你快去死

 

27亲情/爱情/友情,以上三种主题都写过吗?

好像全都写过,而且爱情比较多~

 

28觉得在自己的文章里最重要的部分是?

Love and peace!❤

 

29关于自己的文章风格,别人怎么说?

傻白甜!搞笑!但是傻白甜以外的东西我也是会写的啊,装深沉我也会啊真的!

 

30常引用其他出处看来的字句吗?

 

31对于「如果剧本里有一只枪,这只枪就应该被发射」的看法?

无所谓啊射不射的,有只漂亮的枪放在那里,就算当摆设也挺不错嘛XDDD

 

32有被盗文过吗?

没有

 

33有因为发表文章而认识的友人吗?

嗯!!跟小伙伴一起开脑洞码字玩得超级开心啊!!最爱你们了!

 

34被称赞过吗?

有,每次被夸都会觉得又感动又开心,然后码字动力满满!\(≧▽≦)/

 

35再也不能写作的话,愿意拿什么来交换写作的机会?

节操行吗(谁稀罕要那玩意

 

36 写作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几位?

兴趣爱好的第一位!主要用来杀时间和倒脑洞的,肯定是要排在生活后面啦XD

 

37通常以什么做为文章的中心?

感情线或者一个事件的开端发展高潮结局,后者肯定就是长篇啦

 

38写不出来的时候,会做什么?

以前是看书、看电影、跟小伙伴聊天,现在是看书、看电影、跟小伙伴聊天和捏粘土

写不出来还可以捏出来嘛,虽然手艺也就比捏鸭蛋强而已了~

 

39被截稿时间逼过吗?

没有

 

40会向你催稿的人?

勤快版的我自己,不过她通常不上线就是了

 

41有没有想过自己会写作到什么时候?

累不爱的时候吧

 

42经常出现在文中的字词?

没研究过……改天翻几篇文放一块数数

 

43有不希望自己写的东西被谁看到吗?

必须是爹妈!三次元非我宅类的人也不行!

 

44 写一篇文章会修改几次?

我一般都是写着后文改前文,写一段改一段,具体也不知道改多少遍,肯定是前文改得多后文改的少

 

45花最久时间的文章是?

是我高中时期的原创,写到今天还没写完,弄出个人物非要从小把他写到大,写到死,然后埋结实了还不放心,又把他的CP也写到寿终正寝,俩人妥妥的埋到一块,我就圆满了~

 

46列一下,到目前为止最满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塞夏的白鲸,团兵的新瓶旧酒和歪果仁!尤其是歪果仁这篇特别喜欢,写得时候就边写边笑,超快乐啊,大家看了也都说很快乐XDDD

 

47承上,理由是?

白鲸……我也不知道啥理由,就是清楚的写出了自己对原著的理解让我觉得很满意。新瓶旧酒是因为它暖,是说我能坚持把它写完那么长还写出了那么长的番外就很不可思议了,歪果仁是因为写得开心!超开心所以最喜欢了!

 

48写到这里,对这份问卷的感想是?

它怎么没凑够50整数的问题呢……?

 

49快乐的点名时间,请点~

来太晚没有要点的啦,小伙伴们好像都做过了,就把点我的人叫过来好了~ @Spectrum 


2014-11-08
评论-10 热度-9

评论(10)

热度(9)

©荷花的养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