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有点像冰雪奇缘的东西(下)

84话看完以后内心涌起了洪荒之力,因为想要撒糖治愈,就翻找出未完结的搞笑坑把它填平了。感谢创哥教会了我黑主角的正确方法

因为我的懒惰,坑了这么久大概已经没人记得这篇文了(掩面)于是这边是前篇的传送门:      


正文请往下  ↓  ↓  ↓


这个时候,国王搜救队的卫兵们已经来到了北山的冰堡下,他们惊叹地望着这座瑰丽辉煌的城堡,脸上露出活久见的表情。除非会用魔法,普通人根本不可能在这种地方造出如此精致的城堡,几乎可以判定艾伦王子就在这里。组队在雪山里挣扎了半天的众人这下终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顿时就觉得松了一口气。正要走过去的时候,盘踞在冰桥旁边的一大片雪堆猛地活了过来,竟然是一只壮硕可怕的冰雪巨怪,看上去就是血条很厚的样子!副本都刷到大BOSS门口了居然还有这么高端的怪跑出来,众人深感坑爹,纷纷嚎叫着扑上去,各种招式武器稀里哗啦向对方攻击。大雪怪顿时受到了激怒,只见它跳脚咆哮着,背上炸起了高高的冰棱,反手一巴掌就把大半个队伍全都糊到雪地上。正当众人手足无措之时,队伍里突然横冲出一个英勇的身影,速度快得如同飞掠的燕子,举起利剑一刀削断了雪怪的大腿,随即敏捷地踩上对方蠢笨的身体,趁雪怪失去平衡的空档,照着头部就是一记狠踢,硬生生把一个比自己体积大十倍的雪怪踢到悬崖底下,仅仅几秒钟的功夫就利落的结束了战斗。眼看着雪怪掉进幽深的悬崖,那人轻巧得落在璀璨的冰桥上,兜帽落下来,赫然就是邻国的三笠公主!围观的众人纷纷惊呼,领队的贵族也看得目瞪口呆,这边还没开始张口问话,就看到那位公主把剑一横,冷冷地对他们说:“我的特技,是把肉削下来,如果你们对我的做法有什么异议,那就过来领教一下吧。”

 

众人当然不敢领教,雪怪的惨叫还在悬崖下回荡呢。负责领队的贵族内心奔腾过千万匹草泥马,表面上却仍然客客气气,非常识时务地向对方道谢,没有追究她干涉本国内政的行为。三笠的脸色总算好看了一点,她把剑收起来,带着众人冲进冰堡里,大家合力搜寻,很快就把躲藏未果的艾伦揪了出来。

 

“艾伦王子殿下,请您立刻跟我们回阿伦戴尔,然后解除你的魔法。”贵族一脸严肃,避免看到王子的衣服笑场,只能仰头望着头顶上瑰丽辉煌的冰晶吊灯说话,“冒犯的说,由于您不负责任的行为,我们的国家已经整个被冰雪冻了起来,极度严寒的环境严重影响了各行各业的正常生产和居民的日常生活,连国王陛下也因为找您下落不明了。我们奉命前来带您回去,请尽快解除魔法,还我们一个太平。”

 

艾伦的脸色难看极了:“我都已经说了我做不到了,你看到我身上的衣服还不明白吗?拜托放过我,让我走吧。”

 

“这件事恐怕我没办法做主,我的任务是带您回城里,至于回去以后要怎么做,请您自己去和国王陛下、大臣们商议。”贵族根本不相信他的话,不由分说地举起一顶大帽子给他扣了下去。三笠趁热打铁,一把抓起他的手,含情脉脉道:“艾伦,我们还没有举行婚礼呢,如果你坚持不回去,那我们的将来要怎么办呢?”

 

“我……”艾伦面露纠结,为难地看着众人,又看看三笠,“可是,我确实没办法解开这些魔法啊……”

 

“你一定可以的,我相信你。”三笠望着他,一双黑亮的眼睛熠熠闪光,“逃避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无论如何,我都会一直在你身边保护你的,绝不会再让你孤单一人了。”

 

他们长久地望着对方,目光充满了千万语言,此刻仿佛有种奇异的闪光从他们身上散发出来,在这座充满反光镜的冰堡里看去格外刺眼。众人面无表情地转过身去,一旁的贵族早有准备地掏出一副墨镜戴好,彬彬有礼地打岔道:“征求您的意见,艾伦殿下,我们此次的行动还包括寻找国王,陛下至今还没有现身,请问您现在可以跟我们一起去找他吗?”

 

“什么,我哥吗?”艾伦回过神来,摇头说道,“不用找他了,我刚才见到他,他被我拒绝了,现在应该在往回走,我们只要回家等他就好。”

 

贵族眉头一挑:“恕我直言,万一陛下遇到什么意外……”

 

“不可能,我哥剑法很强的,可以把苹果皮一次不断的全削完。”艾伦自信满满地说道,拉着三笠的手就向外走。贵族瞪着他们的头顶上的武力值和主角光环,终于还是没敢当面骂娘,低眉顺眼地领着众人跟过去,一行人就这样浩浩荡荡地回城了。

 

再说利威尔这边。这时候他们已经走到了更加偏僻的山林里,夜空中布满了闪亮的星星,极光如同华美的幕布悬挂下来,不断变幻着奇异的颜色,天地都笼罩在一片绚丽的光影里。附近的山石上长满了耐寒的翠绿苔藓,不再只是一片单调的雪白。雪人躺在大驯鹿的背上望着天空,嘴里兴致勃勃地进行科普小讲座,从宇宙的起源一直说到黑洞研究理论的最新成果报告。利威尔踉踉跄跄地跟在后面,刺骨的冷意不断从心里蔓延到全身,尽管已经很克制地不表现出来,却还是禁不住呼吸发颤。埃尔文在旁边看着,心里非常着急,自己在他身后比划半天,还是觉得不好意思给人家抱抱,便一路说笑着地精的故事分散他的注意力。利威尔不想让他担心,便也强撑着跟他一起笑,这边正说着话,韩吉宝突然一骨碌从驯鹿背上翻身下来,兴冲冲地向他们宣布:“艾伦小王子已经回国了哟!”

 

利威尔闻言心头一凛,皱紧眉头追问道:“什么时候的事,他自己回去的吗?”

 

“贵族大臣们叫卫兵带回去的,他的绯闻女友——邻国的三笠小公主也帮了一把手,目前已经回到王宫啦~大家正商量要怎么处决他呢~”

 

“你从哪知道的消息,可靠吗?”

 

“我方才夜观天象,见七星散落,紫微黯淡,凶兆连连,险象环生,此乃天机不可泄露是也……“

 

“说人话,不然我拔了你鼻子上的萝卜给米克当夜宵。”

 

“……”韩吉说,“微博刷出来的,热门头条消息,你要看么。”

 

利威尔二话不说就往回走,埃尔文一把拉住他,说:“不行,你中的魔法还没消除呢,先去见地精,再回去救人不迟……”

 

“那样做的话,等我回到城里,艾伦的头早就被他们砍下来了。”利威尔提高声音打断他的话,“艾伦惹出这么大的事,一旦大臣们发现他没办法解除魔法,就会想杀了施法的人尝试终止冬天。这场风雪原本就是他引起的,若是他死了,这个国家就有可能再没办法解冻了。我也不能就这样袖手旁观那些人把他杀了,他毕竟是我弟弟。”

 

“道理我都懂,但要是在他死之前,你先因为延误治疗被冻死了,那该怎么办呢?”韩吉天真地眨着眼睛说道,“就算你能救他一时,要是你自己死了,那就再也没人庇护他了,到那时他和这个国家岂不还是药丸,太不划算了。”

 

“这样吧,我有一个提议。”埃尔文说,“你先回去稳住局势,我替你去请地精帮忙,速度够快的话,完全赶得及,这样两边就都能兼顾了。”他看着利威尔,不由分说地把他拉到驯鹿身上,自己也跟着骑上去,“我送你回去,这样快一点,米克韩吉,我们走!”

 

米克二话不说撒腿就跑,一路埋头飞奔,黑色的身影如箭矢般掠过雪原,韩吉欢脱地跟在旁边滑行,身体在雪地上拖出一线长长的痕迹,有力的蹄声混着风雪的嘶号响在耳边。利威尔裹着披风缩在埃尔文怀里,魔法一寸寸侵入骨血,浑身的力气都仿佛被抽掉了,整个人控制不住发抖。埃尔文能够感觉到他的身体正在渐渐变冷,忍不住把他紧紧抱住,脱下自己的棉帽和围巾给他戴上,一边催促驯鹿加速,一边低声安慰他:“坚持住,马上就到了。”

 

利威尔靠在他肩上看着他的侧脸,男人滚烫的体温隔着棉衣透过来,温暖舒适的感觉,就像回到了春天。他忍不住开始贪恋这份温暖,直到他们终于赶到城堡门前,被蜂拥过来的管家侍从们扶下来,他还是舍不得放开那双手。埃尔文坐在驯鹿上面,整个人俯下身去,用力握紧那只冰冷的手,低声向他许诺道:“我一定会回来救你的,等着我。”

 

利威尔静静地望着他,在这冰天雪地的世界里,男人眸中蓝色温暖柔和,让人想起艳阳下清澈的湖水。他微微点了点头,被侍从们搀扶着,步履蹒跚地向城中走去。回过头看到那人还在原地,目光紧紧地追随着自己,那身影离他越来越远,最终被缓缓关闭的高大城门隔断了。

 

=============

 

地精:内心被魔法冰冻的话,只要一个真爱之吻就可以解冻了哦

埃尔文:我刚刚才把他送回去,你他喵的在逗我?!


【TBC】

评论(13)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荷花的养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