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兵】【生贺】驯养关系 1

每年一度的好日子到啦——蹿上来祝贺番薯大王生日快乐!\(≧▽≦)  @番薯制糖工场 不知不觉又在大王怀里混过了一年,每天打滚耍废幸福像花儿一样~礼物只有偷跑过的粗糙粮,大王不要嫌弃TUT祝大王生日快乐,身体健康,新的一年事事顺心!最爱你了么么哒!(撒花)


本篇是猫养人梗,设定是兽人为主导的世界,人类为宠物,生物链地位较低。逻辑世界观神马的一堆乱糟糟,只有很蠢的团兵而已,各位太太请慎入,慎入……


↓  ↓  ↓


利威尔这几天捡回来一个大麻烦,日子过得非常忙碌。


这并不是说他工作上遇到了什么瓶颈,作为一个沉着可靠、经验丰富的兽人警察,他在警局里威望很高,无论是抓捕还是审讯都能稳准狠的搞定,基本就没有他解决不了的犯人。三天前局里侦破一个大案,庆功宴一直开到凌晨,他踩着虚浮的脚步独自飘回小区,却在路过花园时惊吓地发现了一只倒在雪地里昏迷不醒的人类,金毛雄性还缺了一个爪子,根本就是他经常喂的那只。利威尔惊得酒都醒了一半,连忙绕着他检查了一番,发现这个人身上并没有外伤,却不知为何昏迷不醒,身上的温度也烫得吓人。这样冷的雪天,也不知道他在这里躺了多久。利威尔顾不上想太多,赶紧出去打了个出租车,连拖带拽地把人弄进了一家宠物医院。

 
住在这座城市中的兽人很流行养人类当宠物,这是一种智慧很高并且有自己的语言的动物。但对于独立强悍、智力和体能都超强的兽人而言,只能群居活动的人类是非常脆弱的。他们咽不下生肉和青草,也没有暖和的皮毛御寒,更没有使用高科技系统的权限资格,被带进钢筋水泥的城市里,往往需要依靠兽人的保护才能活下去。有一些被主人抛弃的流浪人,只能在这个弱肉强食的地方勉强生存,很多死于冻饿,或是沦为一些性情残暴的兽人的食物。


然而这只金毛人类是流浪人中的异类。利威尔经常在小区里看到他,似乎独自一人生活了许多年,在这附近很是出名。利威尔从没见过这么聪明的人,不仅有办法躲过小区的防护电网和监控摄像头,还会用铁丝开单元门的锁进去躲雨,遇到主动示好的兽人不讨吃的,反而知道讨钱,还会用钱去商店买食物。利威尔深知这是一只成精的人类,即便对方还昏迷着,他也不敢轻易放下戒心,谨慎地跟在医院里陪床。


宠物医院很快就给出了初步检查结果,好在这个人确实没有受伤,昏迷的原因也只是普通的感冒,打点营养剂,用药休养几天就好。鉴于他是流浪人类,不知道还有没有其它疾病,医生建议留他住院观察几天,等人醒了再给他做个全套的检查。

 
不过,这真的是一只很好看的人类啊……利威尔拿湿毛巾擦干净那张脸,兽人的三段变身往往近似人类,但他们的族群当中却很少见到颜值这么高的类型。映着医院里明亮的灯光,可以看到他线条硬朗的脸颊,睫毛长长地垂下来,脸颊上有些乱糟糟的毛发,睡脸却是一派安稳沉静。灿金的毛散落在雪白的枕头上,就像金子一样耀眼,让人联想起春天暖融融的阳光。利威尔想起初次接触的那个深夜,这人站在路灯下静静看雪的身影,带着些许落魄的气息,幽黯深邃的蓝眸就像深海里冻住的冰,那种波澜不起的沧桑仿佛已经看透了世事,只是看着就让人觉得感伤。利威尔摸摸他的身体,发现他比上次见面时又瘦了些,想来这段时间天气寒冷,这家伙一定是吃了不少苦。利威尔趴在床边盯着那张脸,越想越发愁。说到底他跟这个人的交情也不过是偶尔投喂几次的关系,对方又是对兽人戒心很高的类型,眼下这种情形,他根本不知道怎么才能向对方解释清楚状况。自己和人类毕竟语言不通,万一这家伙误会他是恶意捕杀人类的兽人,不肯配合治疗,或者攻击兽人逃离医院,那麻烦可就大了……


他正想到这里,突然看到病床上的人类皱紧眉,慢慢睁开了眼睛。还好本人比利威尔想象的冷静,先是四面环视了一下周围的环境,接着就把视线落在利威尔身上。利威尔被那目光看得僵硬了一下,连忙开口解释:“那个……这里是医院,你现在因为感冒晕倒了,所以才带你来这里看病,什么事也没有,别太担心了。”

 
他说明了现在的状况,费尽口舌解释半天,对方却始终盯着他的脸,什么反应也没有。试图对人类说话自己真是傻了,利威尔只得闭上嘴,学着宠物医生教他的人类打招呼的姿势笨拙地弯下腰,又抓起对方的左手晃了晃,表示自己没有恶意。这招总算有了效果,只见床上的人类眯起眼睛对他笑起来,一手扶着他的后脑勺把他拉过来碰了碰鼻子,轻短地冲他叫了一声:“喵。”


他竟然知道我是猫?!不不不比起这个……他是怎么知道猫科之间打招呼的方式的!?利威尔惊悚地看着他,浑身的毛都吓得炸了起来,内心再次确认了对方已成精的事实。相比之下,这人的情绪却是安定的很,乖乖就着他的手吃了一点粮,然后毫不反抗地配合着医生打针吃药。看到他这么随和听话,利威尔总算松了口气,便放心地把他拜托给医生,自己收拾起钱包钥匙赶着去上班。

 
他是八点一刻出了宠物医院的门,十分钟以后接到医生嚎哭求救的电话,被迫从公交车上翻窗跳出来,徒步飞奔两站地回来救场。眼前的金毛人类确实有够“随和听话”,但他万万没想到“随和听话“竟然是限定自己才有的特权。在他离开的十分钟内,那家伙打碎医生拿来的针剂,拒绝进笼子睡觉,还企图跑出门去寻找自由,把整间医院闹得人仰马翻。期间有个壮硕的狗熊兽人带着自家宠物来看病,见此情景便顺手帮医生围堵他,结果这人转头对人家带来的人类宠物说了几句什么,激得那孩子当场冲过来加入了围攻兽人的队伍,差点把一个两米多高的兽人壮汉打击得跪地哭出来。利威尔满脸黑线地把人抓过来摁在病床上,赶着跟大家低头道歉,又帮忙安抚了一下受到惊扰的其它病人。末了看看安静坐在床边望着他的人类,还没来得及对他发火,自己先心软了。利威尔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只得打电话跟单位请了两天假,准备待在医院里全程陪护他。



他渐渐发现这个人类有多信任自己。明明对这个陌生的环境戒备十足,但只要利威尔在附近,就算身处人来人往的接诊室他也能安然入睡。他甚至不肯让利威尔离开视线,从未见过的医疗器械更是不接受,利威尔实在没辙了,变回本体让他抱在怀里,这才肯乖乖躺下让医生照了个X射线。他似乎更喜欢猫咪形态的利威尔,抱着猫的时候总会心情很好的笑起来,眉眼温柔的样子看得人整颗心都软了。利威尔被他一下一下地顺着毛,简直有种自己才是宠物的错觉,渐渐的自己也对他有了感情,心思全部牵挂在他身上,只想对他再好一点,再贵的零食衣服也愿意买给他。就这样百般宠爱的住了一星期,终于把人养得健健康康,可以出院了。办理缴费手续的时候,医生拿出一条金属项圈,兴致勃勃地向利威尔游说起来。

 
“我们医院跟领养中心有合作项目,现在刚好有活动,入院的患者办理领养手续可以享受医药费五折优惠。”医生拿出一叠宣传材料,不遗余力地开始推销,“您跟这个流浪人感情这么好,要是条件合适的准备领养,与其跑去领养中心办理手续,不如在这里一起办更便宜。还有这个项圈里的芯片是最新产品,不仅带有GPS定位,还可以输入宠物和主人的相关信息,质量是一流的,用这个就再也不用担心宠物走失啦,强烈推荐您使用,请好好考虑一下吧~“

 
利威尔接过那条项圈,看着金属闪亮的光泽,脸上露出了犹豫的神色。他这几天陪在医院里,不能说完全没动过领养的心思。自己实在是很喜欢这个人类,家里现有一套独居的公寓,经济上没有任何困难,养一个宠物对他来说根本没压力。但这个人愿意跟他走么?原本自由自在的流浪人,他愿意跟他生活在一起,从此禁锢在窄小的房子里,永远告别广阔的世界吗?从未有过喂养宠物经验的自己,又是这样的工作,说不定根本没办法照顾好他……他刚想到这里,站在身后的人类突然拿起他手中的项圈交还给医生,目光静静地看了看他,转头向门口走去。这个意思真是再明白不过了,利威尔意识到这一点,内心非常失望。他只得匆匆跟医生道谢,带着那个人类坐上了回家的出租车。


他们在小区门口分别,天气晴朗而温暖,路边花坛里的腊梅竞相绽放。人类主动靠过来将他抱在怀里,轻轻蹭了蹭他的头发,微笑着松开手转身离开。利威尔站在原地望着他的背影,只觉得满心的失落与不舍,或许自己根本没有资格占有他,这样的人类果然还是属于自由的吧,只要他能照顾好自己就好了……


利威尔这样想着,赫然看见已经走远的人类回过头,见他还站在原地发呆,便笑了起来,远远地冲他挥挥手,那张好看的脸上流露出温柔眷恋的神情,最后看他了一眼,那身影就从矮墙边消失了。利威尔呆了一下,瞬间福至心灵,飞奔向那边冲了过去。可惜墙边已经没有人类的影子了,未化开的雪地上,只有一些凌乱的脚印,延伸到更远的地方。去他娘的自由,枉他想了那么多,竟然到现在才明白对方的心情。利威尔懊恼地咬紧唇,望着远处的风景,暗暗下定决心,现在就回去置办宠物用品,下次再见到就一定要收了他。


【TBC】

2017-03-21团兵
评论-5 热度-135

评论(5)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荷花的养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