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黑白】执子之手(下)

前文 

客厅里开着电视,爸爸正坐在客厅看报纸,小黑贴在墙边,悄咪咪地溜到厨房门口,竖起耳朵往里偷看。厨房里水流哗哗,小白背对着他正在洗碗,妈妈一边擦着厨具一边和她谈心:“……真让人担心,将来没有公婆照顾你们,肯定也没钱买房子吧?”


小白说:“妈妈你多虑了………按会馆的财力把我们小区整个买了都没问题。”


妈妈一点儿也不信,还以为小白在替男生说话,她放下抹布,斜眼瞅着女儿:“瞧你们俩这副样子,还骗我说刚交往一年呢。刚才收拾碗筷的时候,我都忘了桌垫放在哪,他居然知道,肯定不是第一次来家里。你高中就开始早恋了是吧?还没收拾你呢。”


糟糕,露馅了,小黑暗暗吐了个舌头,蹲在门边捂住了脸。小白嘿嘿笑着跟妈妈打起马虎眼:“没有啦,真的是去年刚交往的,上大学之前我们俩都只是朋友,最多暗恋嘛……”


妈妈板着脸打断她的话:“少跟你妈来这套,罗小白,你老实交代,你俩到底发展到哪一步了?”


小白卖萌失败,嘟着嘴说:“我不告诉你。”


妈妈啥也没问出来,不爽地瞪她一眼,说:“你还有好几年才能毕业呢,还说要考研,人家却早就工作了。你们两个根本不是一路人,慢慢地差距都拉开了,我可真替你发愁。”


小白说:“我和小黑本来就不一样,但这也不妨碍我喜欢他呀。学业工作和这个是两回事,小黑他不会离开我的,我相信他。”


妈妈叹口气说:“算啦,我看他呀,也不是个坏孩子。可怜他小时候吃过那么多的苦,以后我得多照顾他,人家喜欢你对你好,你也要珍惜这份心意才行,都是大姑娘了,遇事别任性知道吗?“


小白敷衍她:“知道啦知道啦。”


母女俩很快又聊起别的话题,小黑仰起脑袋靠在墙边,听着家人熟悉的声音,一股股暖意从心里蔓上来,柔软的甜。趁没人发现,他悄悄地又溜回房间里,搂着抱枕发了会呆,自己微微地笑起来。这时小白端着一盘水果推门而入,少年猛地惊醒,赶忙装出一脸不耐烦:“好慢哦!”


小白吐个舌头,关上门小小声地吐槽:“妈妈超级啰嗦。”


她拿着遥控器缩回大猫怀里,小黑也装作不知道的样子,继续跟她靠在一起追番吃零食。他在小白家一直玩到天黑,晚饭都吃完了才告辞离开。临走时小白的父母把他送到楼下,小黑微笑着对妈妈说:“阿姨,谢谢你给我做饭,以后我会经常来看望你们的。”


少年的表情很温柔,清澈的眼睛里满是闪亮亮的活泼,头毛被晚风吹得翘了起来,比起初见时那种刻板的成熟,这样的他看上去要可爱多了。妈妈心里很喜欢,连连点头答应:“好啊好啊,以后有休假常来玩,下次阿姨还给你做好吃的!”


“小黑,再见啦~”小白挽着妈妈的手,笑眯眯地跟他告别。小黑也装模作样地挥挥手,转身向外走去。


送别男朋友回到家,小白又帮妈妈做了些家务,洗白白擦香香了,照常关灯爬上床。月光撒在窗前亮白一片,少女蜷在被窝里刷着手机,冷不防床头的被子一重,手机边的黑暗里探出一双圆滚滚的大眼睛,歪头向她叫道:“喵?”


少女开心地笑出声来,那只黑毛团子也跟着眯眼笑,毛绒绒的脑袋拱进小白手心里,呼噜呼噜地蹭个不停。那身柔亮的皮毛染了夜风,摸起来微微的发冷,小白把被子掀开一条缝,看着猫猫钻进被窝,熟练地露出猫头,便把他搂在怀里轻轻蹭了蹭:“小黑身上好冷哦,刚才去哪啦?”


“我没走,在屋顶上看月亮呢。”小猫枕着她的胳膊,听话地让她握着爪爪,长尾巴在被子底下卷起来,亲昵地绕上她的手腕。小白身上香香暖暖的,不一会把猫也暖热了,舒服地贴在她肚子上呼噜呼噜。小白凑近他耳边,笑嘻嘻地跟猫咬耳朵:“我告诉你哦……”


小猫耳尖一抖,刷地跳起来,眼睛也瞪圆了:“喵!阿姨同意我们的事啦?”


“是呀!她超级喜欢你。”小白用被角捂着嘴巴,快落地比了个剪刀手,小声说:“成功骗过妈妈了,她完全没有怀疑呢~”


猫猫顿时心花怒放,乐得只想打滚,但又怕被外屋的爸爸妈妈听见,两人躲在被子里偷偷地笑。小白捏着猫猫软软的肉垫,幸福地说:“这下我们也得到家人的认可啦,简直像是做梦一样。”


小黑深以为然地点头:“真的,我都没想到会这么顺利,人类的本领我一点也不会,还以为阿姨一定不同意呢。”


“哪儿的话,小黑很帅啊。”小白不同意地说,怀里的猫咪不好意思地喵了一声,低头轻轻舔她的侧脸,逗得少女嘻嘻地笑起来。小白搂着猫咪翻个身,把他拖到自己肚子上躺着,笑着对他说:“记得我刚捡到猫猫那晚,我真的做了个梦。梦见我亲了你,你就变身成一个超帅的王子,还说要周末接我去你的城堡玩。醒来之后觉得好好笑哦,那时都不知道你竟然真的能变成人,还变成了我的王子,我运气可真是太好了~”


小猫伏在她胸前,得意地甩甩尾巴,嘿嘿笑道:“我也很幸运,那天还下着雨,要不是你带我回家,我就只能去睡桥洞了。”


小白说:“如果时光再重来一次,我还会带你回家的,那是我做过的最正确的选择啦。”


猫咪装模作样地叹口气,喵喵地说:“那我还得报恩,只好以身相许了。”


他们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偷偷地压低声音,又开始聊别的话题。作为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他们从小就很亲近,像这样躲在被子里聊天不知有过多少次,对方的每一丝气息就像自己的那样熟悉。这么多年过去了,两人凑在一起还总是有说不完的话。今晚也是一切如常,可小黑的心里却有股热流不断震荡着,整颗心烫得就像要跳出来,他用尾巴缠紧了女孩的手腕,真诚地向她表白道:“小白,我最喜欢你了,以后我一定好好保护你。不管将来发生什么,我都会和你在一起的。”


小白听得羞红了脸,不好意思地笑道:“怎么啦小黑,突然说起这个……”


小猫也笑,轻柔地说:“没什么,就是想让你知道。”


少女的心里就像汪了蜜似的甜,嘴上却不饶人,故意说坏话逗他:“但我可是会变的哦?将来头发会全变白,牙齿掉光,变成皱巴巴的老奶奶,连路都走不了,给小黑添上很多很多的麻烦……”


小黑认真地说:“我不怕,变成什么样子我都喜欢,我永远都喜欢小白。”


 这下小白可开心了,脸蛋红红的埋进被子里,嘿嘿笑着扭成一根麻花。猫猫被她整个拖进被子里,小白把脸埋进温软的猫肚子上,悄声说:“那我可要赖着你一辈子了,请多指教啊小黑。”


 小黑心满意足,骄傲地翘着尾巴说:“喵!”


可是小白却久久没有抬起头,猫猫等了一会,感觉到肚子上的皮毛湿了一块,连忙跳起身来。小白抬起一双红红的眼睛,泪莹莹地望着他,哽咽道:“……小黑,我的一辈子可只有短短的一百年,你真的决定要选择我吗?”


小黑心头揪了一下,听她说完又放松下来,释然地说:“当然了,这个问题我们之前不是谈过吗?一百年对妖精来说不算长,可是对小白来说,那已经是你能给我的全部了,今后的每一天,我都会好好珍惜的。”


小白笑着落下泪来,猫猫凑近一点,替她舔掉泪水,额头抵着额头,温柔地对她说:“小白,我小的时候师父教我念诗,有一句诗里写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师父说,那是人世间最珍贵难得的感情。我虽然不能和你一起变老,但我可以一直守在你身边,握着你的手,陪你走完人生的路。”


小白心头发烫,紧紧握着猫咪的尾巴尖,轻轻说道:“将来我变成星星……”


“每颗星星都是你。”小黑接了下句,跟她一起笑出声来。想象着璀璨星空的样子,感觉又满足又浪漫。女孩抱紧自己的小猫,握着猫爪闭上眼睛,慢慢进入甜甜的梦乡里。


世事沧海桑田,有些东西却会成为永恒,漫长的未来还有很多美好的期许,但这一刻是属于他们的。


【END】



评论(28)

热度(25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荷花的养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