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小黑战记】【黑白】一期一会 01

  小白和小黑16岁发生的故事,私设小黑已入编执行者,cp向,有原创人物出没,慎入

 


  下午两点半,罗小黑回到多日没造访过的罗小白家,整只猫又困又饿,几欲吐魂。

  他这趟任务出得甚是迂回,原本目的地是南海岸,中途事故有变,一行人连蹦带跑地奔去长白山,冲进林海雪原和犯事的冰系妖精斗智斗勇。好不容易把犯人绑住,雪崩又不期而至,回程传送的空间点被埋得结结实实,一帮执行者艰苦卓绝,抱团啃了四天雪团子才等来救援,差点没能活着走出长白山。前前后后折腾了大半个月,走的时候还是凉风徐徐的金秋,回来小区都供上暖气了。小黑饿得顾不得换衣洗漱,先扑进冰箱里一顿狼吞虎咽,不管剩菜剩饭还是贴着“给小黑(^・ェ・^)”便条的蛋糕酸奶统统扫进肚子,又强撑着去洗了个澡,伤口也懒得包扎就睡了。他喜欢的软垫子已经被小白挪到暖气片下面,洗得干干净净,烤得又暖又软。小黑猫忍不住在上面来回滚了好几圈,肉垫揉着软乎乎的垫子,顿感猫生圆满,幸福地冒着泡睡着了。

  可惜幸福时光只有短短的三小时。醒来时屋里已是一片漆黑,门缝里透出客厅的灯光,脚步声伴着女孩“哪儿去了呢?”的嘀咕直奔房间过来,大灯啪得开亮,照得迷迷糊糊的小黑哀叫一声,一头把脸埋进两爪之间,生无可恋地缩成了个煤球。小白听到猫叫,顿时开心起来,欢快地喊着“小黑!”便冲过来快速地翻找着桌子底、收纳盒、花盆、书架,“小黑你真的回来了!我好想你哦,小黑?小黑!小黑你在哪呀!”

  小黑强打精神地抬起头,看着少女喊着自己的名字,旋风似的掀开被子,趴在床底、抱着垃圾桶晃来晃去,就是找不到猫。这么多年过去,小黑早就对饲主翻箱倒柜找自己的画面麻木了,皮毛颜色太深,背景颜色稍微暗一点就看不见。真是没有办法……他起身走进光里,蹲在地板上对小白喵了两声。

  “小黑!哇——”少女惊喜地笑起来,抱起小猫紧紧搂在怀里转了两圈,“欢迎回来,见到你真好!”

  “我回来啦,小白。”小黑蹭蹭她的脸,两只前爪伏在她肩头,长尾巴绕上小姑娘的胳膊。小白的笑容好像能传染,看着她开心的样子,自己也跟着开心起来了。大半个月没见面,小白好像攒了几百个问题,撸着自己的小猫咪哒哒哒地问个不停:“你那么久才回来,是不是任务有困难了,我好担心啊,小黑你没受伤吧?”

  “没事,都解决了。”

  “这次是小黑去的吗,师父没有和你一起?”

  “我和其他妖精一起,师父去忙别的事了。”

  “小黑有没有好好吃饭?”

  “嗯,吃了你给我留的蛋糕,很好吃。”

  “你喜欢就好~”小白眯着眼睛笑,突然反应过来,“啊,你出了那么久任务,一定很累了吧,我是不是吵醒你了?”

  没等小黑说话,她赶快起身把猫咪抱回垫子上,轻轻抚摸着小猫的背毛说:“小黑今晚好好休息吧,等你休息好了我们再一起玩,我会等你的,晚安呀~”

  小黑点点头,听话地伏倒在垫子上,闭上眼睛继续打瞌睡。小白跪坐在旁边,轻慢地捋着猫咪顺滑的皮毛,一遍又一遍。从头顶一直摸到尾巴尖,力度和节奏都刚刚好,小黑喜欢得不得了。很久没被人好好撸过毛了,猫咪舒服地翻了个身,毫不介意那只暖暖的手落在自己肚子上,两只爪爪虚虚的搂住小白的手腕,呼噜呼噜个没完。暖融融的家和熟悉的气味实在太让人安心,很快他就陷入了浅眠,半梦半醒间仿佛听到小白的电话铃响,还有女孩压得很低的“我家里人睡了,聊微信吧”的声音,屋里很快又重归寂静。小黑懒得睁眼,无意识地抖了抖耳朵尖,侧头把脑袋枕在自己前爪上,黑甜地睡沉了。

  隔天早晨,一个重磅消息把他兜头砸清醒了。

  “什么,你被人告白了?”小黑提高声音反问着,连嘿咻都惊吓得炸起了毛,小白吓得扑腾着对他“嘘!嘘——!”了两声,赶紧探头看妈妈有没有听到,确认父母都没在房间附近,这才放松地拍拍胸口,拍完才想起只有她能听懂猫叫这个设定。她把声音压得更低一点,一边绑头发一边说:“是啊,我收到了情书,是三年级的学长写的,这可是秘密,知道的只有山新和小黑呢,千万别告诉别人哦。”

  小黑伸爪把早饭盘子推到一边,突然觉得什么也不想吃了。他纵身跃上桌子,望着小白说:“我不会告诉别人,这件事有多久了?”

  “上周开始的哟,那之后他就开始约我出去玩了,不过我经常要上补习班,都没答应,学长还是锲而不舍地约,实在推不过去了,就定了这周天出去。”小白说着说着,脸蛋红扑扑地烫了起来,连忙转身收拾书包掩饰,“小、小黑,我把钥匙放在这里,爸爸妈妈加班要很晚才回来,你一个人在家要好好吃饭哦!”

  “小白,那你……”小黑还想再问,可是少女高喊着“我去上学啦!”打断了他的话头,提着包包一溜烟地逃跑了。小黑满肚子的话硬生生给憋了回去,化作无名怒火,嗷得冲着房门一声怒吼,吓得客厅里看报纸的爸爸都哆嗦了一下。他在房间里来回踱步,浑身的毛都炸了起来,看啥啥不顺眼。好在罗小黑已经是个成熟的好妖精了,就算再生气也知道不能靠拆家来撒火,在把师父的养心诀颠来倒去背完二十遍以后,小黑猫终于闷下来这口气,蹲坐在阳台门口发呆。

  早就知道会有这一天,没想到来的这么快……小黑低头扒拉着阳光投射下来的黄斑,不知不觉六年都过去了,大家都成长了不少,他和阿根的修为都上了好几个层次,小白和山新也顺利考上高中,长成大姑娘了。可在他的心里,小白永远都是当初那个天真单纯、温柔善良的小女孩,用尽全世界的糖果、蛋糕和阳光也做不出那么好的人。小白给予他的,是颠沛流离的童年生活从未感受过的安稳,他们总是互相牵挂着,这些年作为家人,从没真正分开过。小白很在乎他,他也在乎小白,可是等小白有了恋人,过上人类平凡安定的生活,他们的关系又会变成什么样子?人类和妖精的感情,到底能够持续多久呢?

  小黑的猫耳朵耷下来,隔着明亮的窗玻璃远远望着蓝天,心情失落落的,他觉得有点想师父。外面传来关大门的声音,是小白的父母上班走了。小黑变回人形,拿出千里传音器,给师父发了几条语音,可等了半天也没见回,不知道无限大人又上哪忙活什么去了。小黑更郁闷了,把手机丢到一旁,变回小猫扭身蹿去屋顶。

  人类真烦心,一个也靠不住。小黑趴在凉浸浸的瓦片上,气哼哼地想,我们猫咪才懒得管呢,还是专心吹风晒太阳吧。


【TBC】

评论-16 热度-315

评论(16)

热度(31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荷花的养鱼池 / Powered by LOFTER